俞森杨

一座高山

《水到渠成》第三回

      张府内。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齐铁嘴毫无形象的瘫在客厅那张宽大舒适的真皮沙发上,显然是一点儿不把自己当外人,他左手高举着,透过灯光端详青色的玉石。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张启山见他对其如此感兴趣,便问道:“老八可有什么想法?”八爷笑眼盈盈,在空中比划了几下:“看这初形,倒是适合雕个翁仲,寓意也好,保佑佛爷在战场上战无不胜。”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佛爷点头道:“都听你的。”又说:“若是单单雕出翁仲,怕是还有一截剩余的边角料,剩下的那块儿就做个扳指可好?”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齐铁嘴沉思了一瞬:“佛爷好主意,不过这物件既然是佛爷拿来贴身佩戴的,老八便斗胆问一句,等东西做好,能否让老八我为这玉佩开个光?虽佛爷不信世间牛鬼蛇神的道道,但图个吉利总没坏事。”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张启山有些惊讶:“以前一直没听说过你还会给器物开光。”齐铁嘴道:“道家本领总归是有相通之处的,佛爷不嫌弃就好。”张启山拿了个苹果边削边说:“我自然是信得过八爷的。”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张启山骨节分明的五指轻轻扣住圆润的果身,另一只手持刀,平日里拿惯了枪械的手掌做起细活倒意外的熟练,果皮竟是从头到尾也没断过。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八爷打趣道:“想不到佛爷吃个苹果也如此讲究。”张启山摇头:“给你的。”齐铁嘴愣了下:“我平时吃也不削皮啊,擦擦得了。”手倒是麻利的接过来啃了一口。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张启山刚欲说些什么,却被推门而入的副官打断:“佛爷,上峰发来电报,说是要您尽快处理掉城中日本人造成的暴乱……”讲到一半才发觉气氛有些不对劲,八爷倒是无所谓,啃完的苹果核投进垃圾桶,目光蠢蠢欲动的盯着果盘里排的整齐的橘子。佛爷眼神中带着些许不爽的看向副官,手上动作倒是不停,已经拿起一个帮他剥起来,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副官尴尬的站在门口,走也不是留也不是,还是八爷注意到他的窘况开口解了围:“副官你也别太心急,这样,你把文件送到佛爷办公室,我晚点就走,不会打扰你们工作的。”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张启山却好像更不爽了些,瞪了眼张副官:“情况我已经大致了解,辛苦你了,你先去忙别的吧。”意思是赶紧走别在这碍事。转头仿佛换了个人似的如沐春风的对八爷道:“老八也不多留会儿?好歹吃了晚饭再走。我可是特意吩咐厨房炖了莲藕猪蹄。”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张副官内心翻了个白眼,心想佛爷自从单恋上八爷后变脸愈发熟练了,他真是一刻都不想待在这腻死人的氛围里,匆匆行了个礼就带上门离去。

评论(4)

热度(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